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院务公开>行风廉政建设

红河州妇幼保健院行风廉政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2021/12/23 14:28

浏览次数:

  红河州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分解,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工作格局。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工作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教育作为干部职工和培训学员的“必修课”;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作用;紧盯年节假期,紧盯风险防控重点岗位,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个严禁”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规范津贴补贴和各类奖金发放、“小金库”治理、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和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整治办公室面积超标问题等工作。强化落实上下班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工作督查及问责等制度,通过对职工上下班随机签到、查岗、会议签到等办法进行明察暗访,严明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一、严格执行《医院投诉管理办法》,坚决查处收受红包、回扣等违规违纪行为,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建立了医护人员医德医风考核档案。做到廉洁行医、服务文明,坚决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二、持续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与患者医疗纠纷。我院在一楼大厅设立了意见箱,每周对意见箱进行开箱登记,公开了投诉电话,方便患者及家属投诉。

  三、党员带头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不管是药品、医疗器械采购,还是院内房屋装修改造、房屋租赁、红河州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一律公开招标、集中采购,并且对药械采购等重点防控部门负责人进行定期、按时轮岗,最大限度避免舞弊行为的发生。

  四、坚持每月对患者进行综合满意度调查。

  五、多种形式巩固教育培训成果,警钟长鸣,帮助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我院党总支在行政办公楼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和党务政务公开栏,在全院范围把《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医务人员九不准》等制度和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上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州传染病医院)行风廉政建设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