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院务公开>行风廉政建设

红河州妇幼保健院行风廉政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卫健局

发布日期:2020/12/25 10:59

浏览次数:

  红河州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通过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行风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规范了我院及其从业人员廉洁行医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一、严格执行《医院投诉管理办法》,坚决查处收受红包、回扣等违规违纪行为,提高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修养,建立了医护人员医德医风考核档案。做到廉洁行医、服务文明,坚决抵制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二、持续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与患者医疗纠纷。我院在一楼大厅设立了意见箱,每周对意见箱进行开箱登记,公开了投诉电话,方便患者及家属投诉。

  三、党员带头认真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不管是药品、医疗器械采购,还是院内房屋装修改造、房屋租赁、红河州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一律公开招标、集中采购,并且对药械采购等重点防控部门负责人进行定期、按时轮岗,最大限度避免舞弊行为的发生。

  四、坚持每月对患者进行综合满意度调查,累计1—11月份综合满意度99.87%。

  五、多种形式巩固教育培训成果,警钟长鸣,帮助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我院党总支在行政办公楼设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栏和党务政务公开栏,在全院范围把《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医务人员九不准》等制度和患者满意度调查结果上墙,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通过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在院内宣传医务人员舍身忘我、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同时也规范了医院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做到廉洁从医、规范执业,成为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医院。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第一人民医院行风廉政建设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