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州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

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石屏专场新闻发布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府新闻办

发布日期:2021/09/18 14:13

浏览次数:

发布会现场

  2021年8月9日上午,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石屏专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主持新闻发布会

  中共红河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政府新闻办主任 杨芳:

新闻界的各位朋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继续在这里举行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今天是第五场——石屏专场发布会。

  首先,我向大家介绍出席今天石屏专场发布会的各位领导,他们是:

  中共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先生;

  石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普亮明先生;

  石屏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婷女士;

  石屏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艳女士。

  应邀参加今天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中国网、今日头条、《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网、学习强国云南平台、云南发布、《云南经济日报》、云南信息报、云南广播电视台、《红河日报》、红河广播电视台、红河网、云南红河发布和石屏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朋友们。欢迎你们!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有两项议程,一是由石屏县委主要领导发布新闻;二是请记者朋友们提问。下面,我们依次进行。

  首先,请中共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先生发布新闻。

  中共石屏县委书记张鹏程发布新闻: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非常高兴有机会通过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这个平台与大家交流。首先,我谨代表中共石屏县委、石屏县人民政府和32万石屏人民,向大家长期以来对石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下面,我就石屏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及州委对石屏县工作要求的贯彻举措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石屏县位于云南省南部、红河州西北部,是红河州连接玉溪市并通往普洱、西双版纳的西大门,国土面积3042平方公里,山区面积94.6%,最高海拔2551.3米,最低海拔259米。全县辖7镇2乡、117个村委会(社区)、941个自然村、1427个村民小组,总人口约32万人,以彝族为主的少数民族人口占62.4%。明清两代曾出过640个举人、77个进士、15个翰林,清末孕育了全国唯一的经济特科状元袁嘉谷,享有“山川东迤无双境,文学南滇第一州”“状元故里、文献名邦”的美誉。古城区入选第一批中国历史文化街区,有保存完整的明清古名宅、府第192座,被誉为“滇南明清民居建筑博物馆”。独具民族特色的海菜腔、烟盒舞先后走进中南海、维也纳金色大厅,花腰歌舞、花腰女子舞龙频频亮相国内外舞台,是“中国原生态歌舞之乡”。“水点琼浆天下奇,火烧豆腐云外香”,百年天然井水点豆腐技艺独步天下,是久负盛名的“豆腐之乡”。生态环境优越,自然风光秀丽,森林覆盖率达70.05%,云南“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异龙湖被评为“国家湿地公园”。地理气候宜人,物产丰饶,盛产大杨梅、火龙果、蓝莓、红心猕猴桃等名特水果,被称为“杨梅之乡”;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家卫生县城”“中国优质早熟杨梅基地县”“云南省文明县城”“云南省美丽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称号。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之际,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殷嘱托,紧扣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明确的红河州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按照州委对石屏提出的工作要求,为实现伟大梦想不懈奋斗。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及州委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为推动红河州“起飞质变”作出石屏的应有贡献。

  我们将聚焦“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石屏豆腐产业”“文化旅游业”三大产业,全产业链塑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一是全力打造“云南省重要的绿色果蔬生产加工基地”。坚持用抓工业的理念和规律抓农业。深入实施全省高端特色烟叶开发项目,以牛街、龙武、哨冲、龙朋等烟区为重点,持续推动烟草产业结构调整和品牌升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完善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大力发展蔬菜、水果、规模养殖和生物药材四大特色产业,全力推进10万亩干热河谷基地、30万亩高端果蔬基地、优质畜禽供给基地建设,依托“中国优质早熟杨梅基地县”品牌做实“一县一业”,全力承办中国园艺学会杨梅分会2022年年会,全方位推介石屏杨梅。强化区域性公共品牌建设,力争获评云南“10大名品”1个、“20佳创新企业”1个,3年内新增绿色食品认证50个以上、有机产品25个以上,到2025年全县农业总产值达100亿元,实现传统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二是全力打造“全国重要的豆制品生产研发和深加工中心”。坚定“小豆腐、大产业”发展目标,紧扣“扩规模、抓规范、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重点任务,全产业链推动豆腐产业转型升级。引导石屏豆腐松村园区、文化产业园区、精深加工园区“三区”平台向高端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重点引进豆制品精深加工企业,支持引导企业对传统生产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提升,做大做强以豆腐为核心的特色食品加工业,从追求产量向追求产值转变。加快以石屏豆腐文化博物馆为标志的豆腐小镇建设,大力培育“前店后厂”融合发展模式。围绕豆腐产品研发、扩规提质,每年集中培育2—3户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着力打造一批“豆腐小巨人”。力争到“十四五”末,石屏豆制品产业实现100亿元产值,带动3万余人稳定就业。

  三是全力打造“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坚持“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方向,积极融入大滇西旅游环线和昆玉红旅游文化带建设,擦亮“千年石屏城、百年豆腐香、秀美异龙湖”三张名片,扩大“古韵新城 水墨石屏”品牌影响力。围绕打造“文、游、医、养、体、学、智”全产业链,大胆弯道超车,突出“高端住宿+旅游营地”特色,加快庭院剧场、文旅演艺、文博精品、半山酒店、绿皮火车酒店等新业态新产品建设,推进异龙湖湿地公园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状元号”米轨旅游观光小火车开通运营为契机,联动建水打造“一湖引领、双城带动、两廊串联、十团闪亮”的“滇南最美乡愁之旅”。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7大要素,推进豆腐小镇、坝心湖滨生态文旅小镇、龙韵养生谷森林康养特色小镇等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底蕴深厚、服务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特色小镇建设。

  我们将聚焦“美丽县城”“美丽湖泊”“美丽乡村”3个美丽,构建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布局。

  一是高水平打造“美丽县城”,围绕干净、宜居、特色、智慧“四大要素”,坚持“规划引领、单点突破、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肌理修复”思路,完善古城保护利用规划、风貌导则、业态准入办法,逐步恢复古城风貌,焕发古城活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紧扣就业、住房、出行、医疗、教育、文化、娱乐“七大要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公园城市,实现“推窗见绿、四季见花、出门进园”。

  二是高水平打造“美丽湖泊”,紧扣“湖城一体、人水和谐、山水相融”目标,聚焦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深入开展异龙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沿湖最美村落风貌保护与修复,推进湿地公园、环湖生态廊道、米轨火车与沿湖村落连线成片,打造“赏历史文化、住传统民居、品传统美食、观异龙湖美景”的乡愁记忆名片。

  三是高水平打造“美丽乡村”。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改善乡村硬件基础设施,努力把“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村庄变景区”的愿景变为现实。突出“规划、绿化、文化、整洁化”,统筹县域城镇和村庄规划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持续推进“四清五治”“五小三公一体系”建设和农村“厕所革命”,健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让干净、整洁、宜居成为广大乡村的标配。

  我们将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发展安全”三大战略,开创“三个示范区”建设新局面

  一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在总结借鉴脱贫攻坚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一平台、三机制”四个专项行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以城乡融合激发产业活力,聚焦有生态、有特色、有基地、有规模、有主体、有业态、有市场、有品质、有智慧“九大要素”,突出农业为基础的农文旅融合,着力打造1个以农业产业为根、以田园风光为韵、以农耕文化为魂、集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建设10个集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精品示范村;建设100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农产品品牌,打造“一村一品”,以点示范、串点成线、全域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二是以革命性举措狠抓异龙湖保护治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把异龙湖保护治理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以革命性举措狠抓异龙湖保护治理,打造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样板。紧紧围绕水质改善、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改善三位一体核心目标,严格执行“一湖一策”保护治理五年行动方案,“退、减、调、治、管”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村镇城系统治理,强化异龙湖保护治理项目统筹策划包装,以项目化方式扎实开展违规违建排查整治、流域截污治污、生态搬迁、湿地公园建设、生态廊道提升、种植养殖结构调整、流域内生态修复、调水补水、退田还湖、水质监测与治理技术研究等专项行动,坚决打好异龙湖保护治理整体决胜战,力争到2025年异龙湖水质稳定达到Ⅳ类,让绿色成为石屏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三是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和不犯颠覆性错误的底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千方百计盘活税源、千方百计盘活资产、千方百计盘活土地、千方百计盘活实体,竭力防范化解财政、债务和金融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完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应急预案,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推动应急救援队伍转型升级。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体系,全面抓实网格化管理,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夯实“五个认同”的思想根基,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推进创建工作向“示范型”转变。深入实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工程、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工程,促进各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

  我们将切实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石屏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石屏高质量发展。

  二是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思想伟力、精神伟力、行动伟力,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行动。

  三是突出抓好组织建设。实施“固本强基、党建赋能、先锋引领、服务发展”异龙湖党建五年行动,持续推进智慧党建三年行动。实施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和年轻干部成长路径拓展计划。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开展公务员分类管理改革,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凝聚推动发展正能量。

  四是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重点领域、民生热点和基层治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科学谋划十五届县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工作。坚持严惩腐败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相结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尊敬的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石屏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和我们一起宣传石屏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石屏知名度和美誉度。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发扬“坚韧不拔、善作善成”石屏精神,勇担使命、创新实干、奋力作为,为全州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石屏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石屏新篇章!

  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石屏豆腐在省内有很大的名气,国内也有一定的名气,石屏县在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中,怎么把豆腐产业做大做强,把小豆腐做成大产业?

  石屏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普明亮回答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提问:

  非常感谢这位记者对石屏县豆腐产业发展的关心,也感谢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承蒙大家的厚爱,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这些年来,石屏豆腐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首先,我简要向各位媒体朋友介绍一下石屏豆腐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1.拥有一个带不走的专利。石屏是“豆腐之乡”。石屏豆腐已有600多年历史,其独特的“井水点豆腐”非遗制作工艺,是石屏豆腐“带不走的专利”,石屏豆腐干还曾是贡品。2.具有两个地理标志产品。石屏豆腐、石屏豆腐皮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具有鲜明的原产地和品牌保护标识。3.建有3个规范园区。石屏豆腐松村园区、文化产业园区、精深加工园区等3个园区设施齐全,配套完善,园内企业生产规范,产品种类横跨干、鲜两大领域,远销海内外。4.设有四个辅助机构。云南省唯一一个豆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省首家豆腐产业科技专家服务站,以及石屏电商创业中心、石屏豆腐营养研究中心等4个机构,共同促进石屏豆腐产业发展。

  其次,我们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目标,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打造石屏豆腐品牌,把石屏豆腐产业做大做强。

  一是规划引领,实施豆腐产业“链长制”工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担任产业发展双组长,从园区建设、原料供应、规范生产、产品研发、品牌打造、宣传销售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实行县级领导牵头负责制,逐一明确目标和任务,认真落实石屏豆腐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全产业链发展促进豆腐产业转型升级。

  二是科技引领,“豆”志昂扬扩大规模。充分发挥专家服务站、研究中心、电商中心和企业的主体作用,着力创新工艺、完善流程、研发新品,开发旅游伴手礼特色商品,不断丰富生鲜、干货、即食等产品种类,把黄豆的所有物质都开发成产品,力争废渣废水零排放,切实把国内产品线最长的豆制品产业集群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进一步扩大园区生产规模,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服务好企业生产经营,从追求产量向追求产值转变,打造一批“豆腐小巨人”。

  三是品质引领,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以品质为导向,推进企业开展HACCP、ISO认证,积极申报绿色食品、有机食品,促进石屏豆腐提质提效。建设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销售中心,开设品牌形象店,大力在天猫、淘宝、拼多多、京东、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电商和自媒体平台开展宣传销售,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和国内国外市场。

  四是文化引领,讲好石屏豆腐故事。深入挖掘石屏豆腐历史文化、科技支撑和特色亮点,坚定实施品牌战略,推进石屏豆腐上飞机进高铁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坚决保护好“石屏豆腐”“石屏豆腐皮”两块金字招牌,争创云南十大名品,打响石屏豆腐的品牌。加快以石屏豆腐文化博物馆为标志的石屏豆腐小镇建设,适时举办石屏豆腐节,大力培育“前店后厂”新经济模式,打造网红新经济,构建集产品展销、技艺传承、工艺研发、企业孵化、文旅休闲、电商物流于一体的发展新格局,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以产兴城、以城促产”增长极。

  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目标,聚力建设“全国重要的豆制品生产研发和深加工中心”,紧扣“扩规模、抓规范、提品质、创品牌、拓市场”重点任务,加快豆腐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到“十四五”末,实现100亿元产值,带动3万名群众稳定就业,将小豆腐做出大文化、做成大品牌、做成大产业、形成大效益。

  《云南日报》记者提问:

  当前,红河州聚力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发展品质。立足石屏,将如何利用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化,实现文旅产业转型出圈?

  石屏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婷回答《云南日报》记者提问:

  感谢记者朋友对石屏发展的关注!

  近年来,石屏县不断丰富旅游新业态、延伸产业新领域,将生态环境的“优”转换为旅游发展的“势”,全力打造具有石屏特色的“世界级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

  提出这一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石屏探索。石屏历史文化丰富多彩,儒家文化、民族文化、科举文化、屏商文化、农耕文化、军屯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打造最具吸引力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优势巨大。一是生态环境良好,坐拥云南省九大高原湖泊之一的异龙湖,湖畔传统村落风格突出、风貌完整,异龙湖国家湿地公园、龙韵养生谷分别为4A级、3A级景区,创成“中国天然氧吧”。二是文化底蕴深厚,诞生过袁嘉谷、陈鹤亭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石屏古城被誉为“滇南明清民居博物馆”,入选首批国家历史文化街区。全县有国家历史文化名村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1个、中国传统村落41个,有不可移动文物141项、可移动文物1334项、非遗保护项目722项。三是文旅业态初显,“千年石屏城、百年豆腐香、秀美异龙湖”名片不断擦亮,“古韵新城、水墨石屏、天然氧吧”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花腰放歌、米轨时光、生态旅居、运动康养等产品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立足优势,石屏将如何出圈?一是以美丽建设出圈。建设“美丽县城”“美丽湖泊”“美丽乡村”,擦亮绿色生态美丽石屏靓丽底色。二是以特色小镇出圈。聚焦特色、产业、生态、易达、宜居、智慧、成网“七大要素”,全力打造豆腐小镇、龙韵养生谷森林康养小镇、坝心湖滨生态文旅小镇、哨冲花腰风情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着力构建以异龙、宝秀、坝心为核心,贯通南北、联动东西的“一核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让一个个特色小镇串联起石屏的好山好水和文化名片,助推全域旅游发展。三是以乡愁文化体验出圈。持续恢复石屏千年古城肌理,推动泛博物馆群建设,打造古城沉浸式文化体验目的地。聚焦“探寻边地中原文化、体验滇南田园风光、品味康养烟火味道”,以米轨旅游观光小火车开通运营为契机,联动建水着力构建“一湖引领、双城带动、两廊串联、十团闪亮”的滇南“最美乡愁之旅”新格局。四是以产业转型出圈。围绕打造“文、游、医、养、体、学、智”全产业链,大胆弯道超车,突出“高端住宿+旅游营地”特色,加快庭院剧场、文旅演艺、文博精品、半山酒店、绿皮火车酒店等新业态新产品建设,推进异龙湖湿地公园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五是借力抱团出圈,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石屏还需借力抱团发展,“借力”出圈,以异龙湖生物多样性研学、赛事多样性参与、最美环湖业态体验,打造红河州滨湖旅游康体标杆产品。以状元文化、花腰新娘、石屏豆腐为独有的文化IP,实现品牌升级。“借邻”组团,依托“一湖两城”的古城文化体验区、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文化,以慢生活旅游为引领,形成以慢活石屏、慢行建水、慢寻元阳为核心的石建元“慢三角”,互动互补互融,开辟形成“云南之美,美在彩云南之南”的“彩云南线”区域旅游品牌和产品体系。

  以上,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热情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来石屏走一走、看一看,随着滇南最美乡愁之旅的起航,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也会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今日头条记者提问:

  石屏县在未来怎样贯彻省委省政府召开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怎样打好农业产业“绿色食品牌”?具体有什么措施?有什么样的惠民政策礼包?

  石屏农业家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艳回答今日头条记者提问:

  感谢记者朋友对石屏绿色农业产业发展的关注!

  我们将聚力打造石屏农业“绿色食品牌”,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力争到2025年,农业总产值达100亿元,实现传统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要达到上述目标,我们计划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稳定粮食生产。巩固提升22.08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实施完成石屏县1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5万亩高标准水稻田。

  二是不断壮大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水果、蔬菜、规模养殖、中药材等四大产业发展,着力打造30万亩高端蔬菜基地、10万亩干热河谷基地、优质畜禽供给基地。

  三是坚持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推进绿色有机发展,新增认证“三品一标”产品60个以上,到2025年,确保全县“三品一标”累计认证数达100个。二是加大品牌打造。组织龙头企业参加云南省绿色食品“10大名品”评选活动,加大优势产业品牌宣传,申报实施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三是打造省级绿色食品加工中心。大力发展农副食品加工、肉类、果制品、果酒深加工。

  四是认真执行中央惠民政策。首先明确对2021年至2023年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进行奖补;其次是石屏县每年都在实施生猪外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对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养殖场进行补助;再次是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还将一直延续下去。

  杨 芳:

  好的,今天的提问环节就到这里,感谢各位领导的精彩发布与答问,也感谢各位记者的提问。

  各位记者朋友,今天的发布会,是石屏县向媒体和社会各界推介石屏县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成效,擦亮“千年石屏城、百年豆腐香、秀美异龙湖”三张名片,扩大“古韵新城 水墨石屏”品牌影响力,展示石屏新形象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记者朋友通过今天的发布会,充分报道石屏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的各项安排部署和州委对石屏的工作要求和“坚韧不拔、善作善成”的石屏精神,为全州建设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石屏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石屏新篇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今天石屏专场发布会到此结束。请记者朋友稍作休息,10点半我们将在这里举行弥勒专场新闻发布会。谢谢大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建水专场新闻发布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