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州级部门新闻发布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期间食品药品监管情况媒体沟通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7/03 17:43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上午11:00,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期间食品药品监管情况媒体沟通会。会议邀请省驻州和州级共9家媒体参加。

  会上,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向爱武向媒体记者通报了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期间食品、药品抽检情况和抗疫医疗物资监管情况,并就人民群众较为关心、关注的如何保障疫情期间医疗物资监管问题,与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向爱武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监管网络,深化专项整治,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更好地履行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目前,全州共有食品销售经营者23578户,餐饮单位22509户。全州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中向好。同时,为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质量,确保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用药安全有效,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疫情防控药品专项抽验工作(抽样品种为《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的药品)。全州共进行专项抽样60批,其中,化学药12批、中成药21批、中药饮片27批。经检验,全部合格。

  向爱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河州云南云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个旧云锡劳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红河远旭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先后进入云南省疫情防控期间先生产后办证的企业之列,成为红河州达到紧急生产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生产基本条件的企业。目前,全州共有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100户,市场供应稳定,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状况得到了改善。截至目前,红河州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0755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企业8331家次查办医疗器械经营违法违规案件1件,罚款4万元。受理医疗器械投诉举报58件,办结58件。截至5月18日,红河州12315投诉举报中心通过热线电话及全国12315平台,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共1385件,其中,涉及食品、药品、抗疫医疗物资投诉举报480件,办结458件,办结率达95.4%。整个疫情期间,红河州13县市未出现哄抢商场物品、市场物资的现象,市场交易秩序井然。没有出现消费者集体上访等群体性事件。

  向爱武表示,经历此次疫情,我们更深感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的重任,职能职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不忘市场监管初心、牢记服务发展使命,聚焦市场监管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敢于创新推改革,担当尽责强监管,忠诚履职优服务,当好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铁军,为红河经济发展作出市场监管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由州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号主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0年疫情期间人社政策宣传媒体沟通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