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盛世中华·歌舞红河》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9/09 15:00

浏览次数: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公共文化建设新成果,彰显群众社区文艺团队在红河州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众多群众文艺团队搭建一个相互促进、交流、展示风采平台,9月6日晚,按照红河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由州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策划,红河州文化馆、红河州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红河州社区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盛世中华·歌舞红河》,在红河大剧院上演。来自蒙自市和个旧市的7家群众文艺团队共20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台具有较高艺术水准,内容丰富多彩、民族特色浓郁的文化盛宴。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舞蹈《山水间》《西厢坝子一窝雀》、小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旗袍秀《扇香柔情》、男生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京剧《云裙水袖》等节目纷纷闪亮登场,演员们用精彩的舞姿、动听的歌声打动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据悉,为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红河人民良好精神风貌和日益增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除了本次《盛世中华·歌舞红河》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外,将在本月相继推出《盛世中华·放歌红河》交响音乐会、《盛世中华·舞动红河》本土民族广场舞展演,以及书法、美术、摄影展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艺术的魅力。

阅读下一篇

红色经典咏流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环画主题阅读活动成功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