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红色经典咏流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环画主题阅读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8/20 16:31

浏览次数: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全民阅读方针,红河州图书馆与红河州图书馆学会特别策划了“红色经典咏流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环画主题阅读”活动。 

  本次活动于今年5月至8月,围绕“红色经典阅读”的主题,通过红色经典连环画阅读及征文的形式,向全州十三县市公共图书馆馆员征集稿件36篇。参赛者们从不同角度,抒发红色经典连环画的阅读感受,展现图书馆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评委会严肃、认真、细致、客观、公正的审阅和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优秀奖4篇。同时,根据投稿数量及投稿质量,评选出5家在活动中组织得力的县市图书馆为优秀组织。 

  近日,在红河州图书馆内举行了本次活动的诵读(颁奖)仪式。图书馆员和书香家庭的代表们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可爱的中国》、《地道战》读后感、《刘胡兰》读后感、《盛世中国》、《祖国颂》、《祖国我爱你》等红色经典文章,用古筝、葫芦丝演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映山红》等红色经典乐曲,一篇篇红色经典文章,一首首红色经典乐曲,表达了图书馆人和读者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对中国共产党的歌颂、赞美及对祖国的热爱,把诵读(颁奖)仪式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活动在全体与会人员《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阅读下一篇

中国梦·边关情——云南省“彩云奖”获奖节目暨“春雨工程”河北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联合巡演活动落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