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中国梦·边关情——云南省“彩云奖”获奖节目暨“春雨工程”河北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联合巡演活动落幕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05/14 17: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国门文化”形象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群众文化发展的优秀成果,5月9日-10日,由云南省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云南省文化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红河州文化馆、河口县文化和旅游局、金平县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中国梦·边关情——云南省“彩云奖”获奖节目暨“春雨工程”河北省文化志愿者边疆行联合巡演活动分别在红河州河口县和金平县成功举行。

  滇冀联合巡演文化志愿者一行60余人带着各自精心准备的精彩节目,以真挚祝福和美好心愿为河口县和金平县的人民群众送去了丰富多彩、极具滇冀特色的文艺表演。晚会在绿春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表演的哈尼族特色舞蹈《铓铃》中拉开帷幕,滇剧《一块麦饼》表现了红军无畏的革命英雄气概和铁汉柔情的平凡一面;一曲风趣、嘹亮的唢呐独奏《百鸟朝凤》,其精湛的技艺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力量与柔美并济的杂技《肩上芭蕾》让大家屏住了呼吸,感叹演员高超的技艺;还有展示红河州农耕文化的哈尼族舞蹈《新米节》、金平县民族文化工作队表演的傣族曲艺节目《金子河畔俏姑娘》等精彩节目一个个接连上演,精彩不断。滇冀艺术家们用高昂的激情和精湛的表演技术向当地群众充分展示了滇冀文化的艺术魅力,深受群众热烈欢迎。此次巡演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美好的明天》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冀北文化志愿者纷纷表示,在2天短暂的巡演中,红河人民的热情、友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感受到红河厚重、多元的民族文化魅力的同时,还深刻感受到了红河人民淳朴、善良、热情的情怀。此次巡演虽结束,但红河、冀北两地的文化艺术和人民的深厚情谊永远温暖和煦、如花绽放。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馆参加2019年度文化“三下乡”暨“法律进农家”集中示范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