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红河州民族文化表演项目在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上放光彩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12/19 15:56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云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后圆满落幕。红河州代表团的135名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共获得16个金奖、17个银奖、16个铜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在12月9日结束的表演项目比赛中,红河州凭借极具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在开幕式驻停表演、民族健身操、竞技、技巧、综合类表演项目中取得2金3银及11个个人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红河州底蕴丰富的民族艺术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表演项目是全省民运会的重要竞技项目之一,此次民运会的综合类表演项目,红河州根据哈尼族、彝族的文化风俗和传统性舞蹈,融入体育竞技,以民族舞蹈和体育相结合的形式重新编排创作。尤其是民族健身操《闹花灯》,编导巧妙创新,将本土誉有“滇南一支秀”的彝族花灯元素与现代健身操元素相结合,完美呈现了民族文化百花齐放、彝族花灯欣欣向荣、人民群众幸福美满的生活场景。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办“舞动红河”新创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