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红河州举办“舞动红河”新创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10/12 16:31

浏览次数:

  为营造红河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红河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庆节前夕,由红河州委宣传部、红河州文体广电局、红河州文联主办,红河州文化馆承办的红河州“舞动红河”新创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在红河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此次展演活动紧扣“迈进新时代,舞动彩云南,展示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用动人的舞姿和纯朴的笑容,表达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这个主题,通过层层发动和逐级展演,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展现了红河时代精神、红河民族文化特色和民族团结进步新风貌。

  此次活动,全州共有州、县两级16支代表队参加展演。为认真推广红河州文化馆新创作的第三套民族健身广场舞,展演还统一规定了12支县市代表队参加展演的广场舞均为新创作的第三套民族健身广场舞的11套动作。各个展演节目通过提前抽签决定,既避免了展演节目的重复而影响观赏性,也对新创广场舞在全州各地全面推广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经过各支代表队的精彩表演和现场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绿春代表队表演的《乐作阿悠悠》获得一等奖,蒙自市云海艺术团表演的《阿噜跳》、个旧市荞麦花艺术团表演的《马缨花》获得二等奖,屏边县代表队表演的《苗山乐》、个旧市代表队表演的《马缨花》、红河州松柏艺术团表演的《瑶家乐》获得三等奖,其余10支县市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8件作品获云南省第三届大家乐群众文化“彩云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