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文化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道

红河州第三套民族广场健身舞《舞动红河》推广培训班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日期:2018/08/15 11:17

浏览次数:

  7月24日至28日,红河州第三套民族广场健身舞《舞动红河》推广培训班在州文化馆举办,来自全州13县市文化馆专业教师、州属机关部分广场舞爱好者、蒙自市社区业余文艺队骨干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自2017年12月红河州推出广场舞《大乐作》及《奔腾红河》之后,2018年初,州文化馆组织舞蹈创编人员深入13县市部分乡镇、村委会、自然村采风,收集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素材。通过创编人员半年多的努力,创作出一套含哈尼族、彝族、傣族、苗族、瑶族、布依族、布朗族、拉祜族、壮族9种民族风格的广场健身舞。

  此次培训,采取民族舞理论讲授、现场教学、教师与学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经过5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表示,在这次培训中,开阔了视野,了解了红河州部分少数民族音乐舞蹈的相关知识,提升了业务水平,认识了推广广场健身舞的目的、意义和作用;也认识到了各县市文化馆在推广广场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感受到了差距和压力。他们将按照培训班的要求,带着学到的知识,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开展培训推广红河州第三套民族广场健身舞《舞动红河》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云南文化艺术团赴印度参加2018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开幕式演出

红河州文化馆赴印度参加2018中国高等教育成就及招生展开幕式演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