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图书馆馆务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与自然和谐共生”云南省少儿简笔画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9/02 09: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生物多样性”成为全世界广泛关注的热点。我国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12个国家之一,拥有陆地生态系统的各种类型,物种数量居北半球国家第一,是世界四大遗传资源起源中心之一。云南是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族文化风情。《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24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

  值此大会召开之际,为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引导广大民众保护生物多样性,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云南省图书馆学会携手全省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我与自然 和谐共生”云南省少儿简笔画主题创作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云南省图书馆学会

  协办单位:云南省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

  承办单位:e博在线

  平台支持:启航简笔画

  二、活动时间

  单位报名阶段:8月10日至8月20日

  作品征集阶段:8月10日至10月31日

  作品评选阶段:11月1日至11月20日

  获奖名单公布:11月下旬

  三、绘画主题

  “我与自然 和谐共生”

  四、活动对象

  云南省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4—12岁读者

  五、活动参与方式

  方式(1):二维码参与

  微信识别此二维码进入启航简笔画小程序 → 参考或学习绘画素材 → 点击“活动”→ 在“本馆活动”内点击进入此活动→ 点击“我要参加”→ 在8开或16开纸张上完成作品(或直接在线绘制)→ 拍照或直接上传作品,并按照屏幕提示完善提交信息。

  方式(2):公众号回复关键字参与

  微信关注红河州图书馆公众号→ 发送关键字“我与自然”→收到回复后点击链接→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

  六、作品征集要求

  (1)围绕“我与自然 和谐共生”的主题,绘制简笔画作品并涂鸦美化。

  (2)作品内容要求表达人与自然的关系、生物衍生的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等,呼吁大家保护生物多样性,爱护生态环境,节约自然资源,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3)绘画纸张尺寸为8开或16开,并拍照上传,照片格式为jpg或png格式。

  (4)每人可上传1—3幅以内作品参赛,超过3幅,前3幅有效。

  (5)作品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提交作品时请按照页面提示完善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参赛馆、作品名称、作品介绍等信息。

  (6)作品须为参赛者本人绘制,不得使用他人作品,若涉及任何作品权利问题均由上传者本人承担。主办方对作品有使用权。

  七、作品评选方式

  1.优秀作品奖评选:

  根据提交作品总数,专业美术老师进行初步筛选,再经专家评委进行线上终选打分,依照评分排名确定一、二、三等奖奖项。

  2.人气作品奖评选:

  参与活动的作品,可在作品页面微信转发并集赞,每幅作品每人、每天可点赞1次。活动期内点赞数前3名获得“最佳人气奖”。

  3.组织奖评选:

  各公共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提交参赛作品最多的前5名,将评选为“优秀组织奖”,其余参与馆将获得“积极组织奖”。

  八、奖项设定

  一等奖3名:荣誉证书+价值200元左右奖品

  二等奖10名:荣誉证书+价值100元左右奖品

  三等奖20名:荣誉证+价值50元左右奖品

  最佳人气奖3名:荣誉证书+价值150元奖品

  优秀组织奖5名:荣誉奖牌

  积极组织奖若干名:荣誉证书

  九、活动咨询

  主办方联系方式:0871-65320545

  活动平台联系方式:宋老师400-969-6261  17730043623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图书馆2021年7月数据公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