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图书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红河州图书馆举办“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读者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16:2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丰富全州各族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扎实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红河州图书馆在5月24日——30日开展“阅读,请到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共有学生、家长及读者300余人参加。

  一是举办“阅读,请到图书馆”经典图书推荐活动。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期间分别在州图书馆一楼少儿图书借阅室、文学类图书借阅室和三楼综合类图书借阅室各精选100册经典图书陆续展出,共推荐经典图书300册,供读者阅读和借阅,以帮助广大读者更加快捷地挑选自己喜欢的、健康向上的图书,活动深受广大读者称赞。

  二是举办“特别还书日 把书送回家”活动。为保护图书馆资源,尽量收回读者手中的图书,提高资源利用率,红河州图书馆对凡持有过期图书的读者在活动期间还回超期图书的全部免除滞纳金。此次活动共还回超期图书207册,免收超期图书滞纳金达1842.40元。

  三是举办“过刊新生”出亮点,循环使用在继续活动。为了提高过刊利用率,实现期刊再次流转和循环使用,红河州图书馆借助“图书馆服务宣传周”这个平台举办“‘过刊新生’出亮点 循环使用在继续”活动。为了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读者需求,红河州图书馆精心挑选内容涵盖社会人文、健康养生、经济发展、科学技术、文学小说等不同类别的过刊1000册。在红河州图书馆一楼大厅,读者凭本人借阅证可免费挑选领取3—5册过刊,前来领取的读者络绎不绝。本次活动共赠阅期刊375册,金额达5116.80元,活动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和称赞。

  四是举办“少儿过刊循环用”赠刊活动。结合“图书馆服务宣传周”及 “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要求,利用图书馆少儿过刊资源在红河州图书馆少儿图书借阅室举办“少儿过刊循环用”赠刊活动。少儿读者凭本人借阅证可免费领取2册少儿过刊。小读者们井然有序地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刊物,将喜爱的期刊捧入怀中,更有小读者不满足于只领取2册,站在一旁津津有味地阅读,不愿意离开。本次活动共有45名小读者领取少儿过刊共计118册,金额达1262.15元。活动得到小读者们的热烈欢迎。

  五是举办“读者之星”评选颁奖活动。5月29日上午,2020年度红河州图书馆“读者之星”颁奖活动在一楼少儿室如期举行。颁奖会上典阅部胡主任鼓励获奖读者再接再厉发挥“星”作用,点亮自己照耀别人,并为全年借阅量前30名“读者之星”颁发奖状和纪念品。龙海、万雪虹两位获奖读者分享了阅读感言。活动得到大小读者一致好评和认可,参与活动人数约58人次,达到举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

  本次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强化了图书馆自身的阵地建设服务,拓展了图书馆服务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发挥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职能。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图书馆举办“中国阅读”2019年图书推荐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