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新展预告

新展预告:情满红河——红河州博物馆馆藏当代书画作品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5/27 10:45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3日,由红河州博物馆策划推出的新展《情满红河——红河州博物馆馆藏当代书画作品展》,将在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展出。

  展览时间:2020年6月3日—7月26日,星期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馆(因工作需要闭馆修整将提前进行通告)。

  展览地点:红河州博物馆一楼机动展厅

  前  言

  红河,一条河流,曲折蜿蜒,一路向南,如彩练舞动于高原深处,似书画艺术行走于笔端。

  红河,一片热土,肥沃丰饶,四季如歌,以哈尼族、彝族为主体的各族儿女共同建设的美丽家园。

  如诗如画的红土地上,山河壮丽、民风淳朴,成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艺术创作源泉,激发起多少书画家的创作冲动和灵感。他们挥毫泼墨,用书法和绘画的形式记录着时代、抒发着情怀,一幅幅书画作品组成了岁月流淌中沉甸下来的一圈圈年轮。

  红河州博物馆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红河内外书画家作品的收藏,其中书画家本人或家人、收藏家、单位捐赠的作品占了很大比例,与所征集到的书画作品一起,成为红河州博物馆的重要馆藏资源。

  今天,我们精选部分馆藏当代书画作品以飨观众,通过书画艺术的展示与广大观众朋友共同分享文化成果,也借此机会向捐赠书画作品的书画家及其家人、收藏家、有关单位真诚致谢。

  红河州博物馆馆长  何松涛

阅读下一篇

红博公告:红河州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0抗击新冠肺炎见证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