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云上之和—云南哈尼族服饰展”亮相中国丝绸博物馆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17:1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日,由中国丝绸博物馆和云南省博物馆主办,红河州博物馆协办的“云上之和—云南哈尼族服饰展”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临时展厅开幕。

  本次展览共分为“哀牢为家”“取自山野”“古今人神”“民族和谐”四个部分,分别讲述哈尼族的南迁历史、梯田稻作生态系统、独特的纺织技艺、传统民间宗教信仰和共居一山的其他民族。展览共展出云南省博物馆、红河州博物馆收藏的123组(件)哈尼族各支系服饰、童帽、银饰、染织绣片、挎包、纺织机具和农具等藏品,充分展现了哈尼族崇黑、敬红、尚白鲜明服饰特色,解读以梯田农耕为核心、崇尚万物有灵、日月随身的哈尼族文化信仰和艰辛的远古族群迁徙历史。

阅读下一篇

牛气冲天·博物馆里的文化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