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五一”小长假在玉溪市博物馆展出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5/14 09:07

浏览次数:

  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由红河州博物馆、玉溪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在玉溪市博物馆一楼展厅展出,向玉溪市的观众朋友介绍了产生于红河州的3种汉族传统手工艺前世今生的故事及工艺特点。

  由红河州博物馆馆长何松涛带队组成的布展小组,于“五一”前夕赴玉溪市博物馆完成了陈列布展任务,确保了《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在“五一”期间向玉溪市观众推出。之前,此展已经在广东省广州市和福建省昙石山市、南平市、莆田市,以及云南省昆明市、丽江市、迪庆州巡展。展览通过精美的图文介绍、实物展出、视频播放,对“三绝”诞生和发展的石屏县、建水县、个旧市3座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行介绍,将3种精湛的制作工艺流程、瑰丽的艺术特点和逆境中坚守的工匠精神娓娓道来,将神秘多变、巧夺天工的红河三绝制作技艺进行生动展示,鲜活再现了红河三绝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阅读下一篇

2020·难忘的记忆——“五一”小长假红河州博物馆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两手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