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2020·难忘的记忆——“五一”小长假红河州博物馆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两手抓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5/13 16:22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文化旅游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红河州博物馆按照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精神,认真研究,精心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活动开展两项工作,为观众朋友提供了安全的参观环境和丰富的活动内容。

  在疫情防控方面,红河州博物馆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对到馆参观的观众朋友进行人员限流,严格做到出入扫码、“云南健康码”辨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以及开闭馆前后集中全面消毒等相关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与有序参观的开展。

  在活动组织方面,红河州博物馆结合本馆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以“2020·难忘的记忆”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活动一:踊跃参加“扫扫二维码·尝尝红河水”扫码赠水活动。通过手机扫描“红河州博物馆”二维码,关注红河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州博物馆推出的各种服务项目,利用语音导览参观博物馆。

  活动二:州博物馆推出了“春暖花开——抗疫少年说”有奖征文比赛,旨在通过孩子们的视角,将自己看到的、感受到的、身边发生的或是亲身经历的事件写出来,记录下这段珍贵的记忆。经过组织评选获奖的青少年除得到奖励外,获奖文章将在红河州博物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同时推送宣传。

  活动三:红河州博物馆继续推出了两个高品质的临时展览以增加观众的参观体验,包括红河州博物馆和湖北恩施州博物馆、来凤县民族博物馆联合主办的《经纬大千——中国土家族西兰卡普主题展》,由红河州博物馆、个旧沙甸红色爱国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太阳最红——纳爱国先生红色收藏特展》,得到了观众们的好评。还通过网络组织开展了青少年战“疫”问卷调查活动。

阅读下一篇

《宏观笃行——徐向宏从艺40周年回顾展》在红河州博物馆隆重开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