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文化机构信息公开>博物馆馆务信息公开>活动报告

《宏观笃行——徐向宏从艺40周年回顾展》在红河州博物馆隆重开展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2/16 14:25

浏览次数:

  为展示红河州知名文艺工作者徐向宏先生从艺40年的艺术历程,2019年12月6日上午,《宏观笃行——徐向宏从艺40周年回顾展》在红河州博物馆隆重开展。此次展览由州文联、州博物馆、州文化馆、中共蒙自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是州博物馆首次策划的个人综合性艺术回顾展。

  州文联主席华莎,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文物局局长王振纯,以及红河学院音乐学院、州文化馆、州博物馆、州图书馆、州文物管理所、州非遗中心、红河展览馆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省内外文化艺术界专家、徐向宏先生的亲朋好友共同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

  开展仪式上,博物馆馆长何松涛在致辞中介绍,徐向宏先生是红河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专家。40年来,他从学员到主演、从台前到幕后,始终初心不改,笃行于文艺世界,把辛勤耕耘的汗水播洒在广袤的红河大地。通过参观展览,可以领略到徐向宏先生从艺40年来所走过的艰辛历程和创造的不凡业绩,感受到已经融入血液中浓浓的艺术情怀。何馆长表示,红河州博物馆通过策划并举办此类展览,向始终坚持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默默付出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在红河州著名民族音乐家李元庆代表邀请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之后,作为本次展览的作者,徐向宏先生在开展仪式上动情发言。他表示,今天在红河州博物馆举办个人从艺40周年的回顾展,让自己有机会在40年艺龄回眸的时间节点,表达自己一路走来的感恩心愿和感激之情:感谢党、感谢人民、感谢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时代。展览中展示了自己在戏曲、舞蹈、曲艺、书法方面所取得的一些成绩,展出了60余件书法作品,作为从艺以来所走过旅程的小结向大家汇报。对曾经工作的弥勒滇剧团、红河州滇剧团、红河州艺术研究所和目前履职的红河州文化馆的领导、同事、同行、同窗好友的关怀、教育、扶持、信任和抬爱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徐向宏先生声情并茂的发言,感染了每一位到场领导、来宾和亲朋挚友,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开展仪式上,副馆长汪力代表红河州博物馆接受了徐向宏先生所捐赠的书法作品,馆长何松涛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红河州文联主席华莎宣布展览开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博物馆精心打造暑期少年儿童的校外科普学习园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