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户籍和出入境管理服务公开>服务公开

红河公安推出系列便民利企措施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03/29 15:3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公安局以掀起新一轮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纵深推进“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完善的举措全力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优质营商环境,为红河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车管自助服务超市以便民高效为原则,推进县级公安机关“一窗口对外,全流程贯通,一站式办理”,深化“红河公安自助便民超市”建设,最大程度提供办事便利。对纳入“一网通办”的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最多跑一次”事项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确保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深入开展警企合作,试点探索警医、警邮、警银、警保等合作方式,依托医院、邮政、银行、保险、汽车4S店等服务网点,代办公安业务,推动企业服务提档升级。

  聚焦企业、群众办事中反映的堵点、痛点、难点,探索公民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和“车辆上牌一件事”等联办事项改革,研究推出新的便民利企措施。法制、治安、交警等牵头责任部门多警联动,健全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秉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依法开展监管执法,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立足红河州区位实际,聚焦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多元化需求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对辖区内适用政策的有关企业、高校、科研机构走访服务工作,做好政策的宣传、执行,确保12项移民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此外,制定推行《红河州公安机关服务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对改革试点“3+10”任务实行项目化、目标化、责任化管理,助力自贸试验区服务效能更优质。严格落实“全国通办”“只跑一次”等各项便民措施,创新推出出入境证件“容缺受理”制度,积极做好引进高层次人才服务工作,营造人才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机关升级便民利企“五举措”力促营商环境再优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