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不断厘清部门职能边界 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及时调整公布2022版权责清单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17 16:09

浏览次数:

  为做到权责清单中的行政许可事项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管理清单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55号)《红河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红政办发〔2022〕62号)印发公布的行政许可事项的名称、依据保持一致,实现“数据同源、更新同步、管理同责”。同时根据《云南省政府工作部门权责清单管理办法》《云南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有关事项的通告》的相关规定,及时组织40家州级部门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修改调整,并对清单中涉及的对救济途径进行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州委编办及政府办进行审核。2月3日,修改调整的40家州级部门的权责清单(2022年版)经州委、州政府批准同意,其中行政职权事项共10类5181项,责任事项41396项,追责情形42828项。2月9日,州政务服务局将2022年版权责清单在云南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布。

  通过全面及时调整公布权责清单,依法界定、划分部门职责,不断厘清部门职能边界,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全面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依法行政,加快形成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从机制上解决好“政出多门、推诿扯皮”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严厉打击不法代办 打造务实高效的弥勒政务服务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