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批改革>改革信息

蒙自市政务局“一件事一次办”畅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文章来源: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06 14:52

浏览次数:

  自“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蒙自市政务局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从企业和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逐一梳理重点行业领域“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首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包括出生一件事、身后一件事、结婚一件事、我要开超市等12个主题。2021年以来,“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办件共计3530件。

  一是科学制定标准,“一件事”定位精准。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按照企业、群众的办事习惯,通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转变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既包含了婚姻登记、户口迁移及婚姻状况更改的“结婚一件事”,也包含了“我要开药店”开办登记等“一揽子事”,让“一件事”定位更加清晰。

  二是编制办事指南,“一件事”要素齐全。对各主题包含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办理人员、申办材料、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编制形成办事指南、主题集成服务一次性告知书、主题集成服务收件通知书。

  三是设置主题专窗,“一件事”协同联办。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明确窗口接件、出件等人员,以完整办成一件事为原则,对纳入“一件事一次办”的主题事项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企业和群众办事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阅读下一篇

蒙自市畅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助企融资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