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红河州司法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15:46

浏览次数:

  按照《红河州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抓实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通知》要求,现将红河州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公告如下:

  一、总体推进情况

  红河州司法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召集业务科室人员共同研讨问题整改落实推进情况,印发了《关于报送优化营商环境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提醒函》,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红河州司法行政系统在《红河州2019—2020年度年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清单》中涉及的1个问题,即红河州(不含河口县)12县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均未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工作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二、问题整改情况

  (一)个旧市司法局

  2020年9月14日,个旧市司法局正式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1名,主要开展法律咨询、公证事务咨询、法律援助申请受理等服务事项。

  (二)开远市司法局

  2020年11月30日,开远市司法局正式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入驻工位5个,派驻工作人员8人,主要开展公证、律师、法律援助等服务事项。

  (三)蒙自市司法局

  2020年6月,蒙自市司法局经与蒙自市政务局协调,安排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到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引导和资料初审工作。2021年3月29日,蒙自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主要开展公证、律师、法律援助等服务事项。

  (四)弥勒市司法局

  2020年8月,弥勒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5名,主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服务事项。

  (五)泸西县司法局

  2020年8月,泸西县司法局法律咨询入驻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2月,泸西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主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办理公证等服务事项。

  (六)建水县司法局

  2020年5月23日,建水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主要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指引当事人申请调解、申请法律援助、委托律师的途径与方法等服务事项。

  (七)石屏县司法局

  2020年1月,石屏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1名,主要开展法律咨询、办事指引等服务事项。

  (八)元阳县司法局

  2020年12月28日,元阳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2名,主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服务事项。

  (九)红河县司法局

  2020年11月,红河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公证办理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2021年3月29日,红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部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主要开展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服务事项。

  (十)绿春县司法局

  2021年3月29日,绿春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事项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主要开展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服务事项。

  (十一)金平县司法局

  2020年9月,金平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服务窗口2个,安排工作人员2名,主要开展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公证等服务事项。

  (十二)屏边县司法局

  2020年6月8日,屏边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派驻工作人员2名,主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办理公证等服务事项。

  三、下一步整改措施

  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责任重大。为进一步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以便民、利民、优质服务作为法律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践行“贫者必援、弱者必帮、残者必助”的服务承诺,争取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为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整改:

  (一)加强派驻人员的法律知识、营商环境业务知识、文明礼仪的学习培训,同时,加强派驻人员的职业道德、执业纪律的培养管理,提高业务人员的综合素质,强化服务意识、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二)进一步健全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和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尽量缩短办理时限,增强窗口服务职能,畅通农民工、贫困户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切实做到“应援尽援”。

  (三)结合本地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和司法行政部门的职能职责,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的范围,把更多的法律服务事项融合进政务服务大厅,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认可度。

  红河州司法局

  2021年4月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省审计厅对红河州2019年和2020年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