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屏边县2019年度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2号(总第163号)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02/26 15:4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红河州审计局自2020年6月至7月,对屏边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预算执行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249万元,支出198523万元,年终结余(结转下年支出)494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133万元,支出6376万元,年终结余213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108万元,全部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社会保险基金收入33838万元,支出35542万元,年末结余18547万元。

  (二)存量资金管理情况。收回财政存量资金8653万元,安排7010万元,结余164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屏边县财政局基本能够按照预算法等的规定编制预算,各项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法,与2018年相比实现增长,保证了县本级各职能部门机构的正常运转,民生支出重点领域支出进一步得到保障。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按规定制定县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项目库建设管理办法。

  (二)未按《预算法》规定设置预备费。

  (三)上级专项转移支付14 996.98万元执行率低于50%。

  (四)挪用专项资金5.20万元补助本单位工会。

  (五)教育收费95.81万元违规调入一般公共预算核算。

  (六)违规将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支付到本单位实有资金账户。

  (七)预算外专户往来款33.67万元长期挂账。

  (八)未按规定对企业国有资产进行产权登记。

  (九)未核算政府持有的企业股权投资。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从强化预算约束,严格履行财政监督职责,加强财政专户教育收费管理,强化预算绩效四个方面提出审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问题,屏边县人民政府正在整改中。

阅读下一篇

弥勒市2019年度预算执行、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2020年第1号(总第16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