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调查结果公告2019年第18号(总第156号)

(二0二0年三月十二日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3/14 16:5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州审计局自2019年2月至3月,对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现将审计调查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是红河州委主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内设7个科室,属州级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2018年总收入717.87万元(其中:其他收入3.72万元),年初结余结转98.99万元,总支出783.55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3.31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2018年度部门预算编制、调整、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核算基本符合《预算法》、《会计法》及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单位内控制度较为健全有效。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预算编制不完整,金额58.4万元。 

  (二)未缴财政款0.0211万元。 

  (三)会计核算不规范,金额7.48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一是加强《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财经法规的学习,规范财务核算;二是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支出管理,确保支出高效。 

  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问题,中共红河州委统战部已进行整改。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2020年3月1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工业和信息化局201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17号(总第155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