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审计结果公告

蒙屏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阶段性跟踪审计结果公告2019年第15号(总第153号)

(二0二0年三月十二日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0/03/14 16:49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州审计局自2019年3月上旬起,对红河州蒙屏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蒙自至屏边高速公路起于既有的G8011线冷泉镇互通点,终点接屏边县滴水苗城寨门,顺接G326线,设计路线长40千米,路基宽度25.5m,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概(预)算投资65亿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采取PPP模式建设,社会投资人为云南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直接由社会投资人施工总承包建设,签约合同总价款52.80亿元。项目在建设管理方面基本执行了工程管理四项制度,但在履行建设程序及成本核算等方面存在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建设程序执行方面 

  1.项目建设用地未获审批。 

  2.未经施工许可,开工建设。 

  (二)项目资本金未足额到位 

  (三)财务成本核算方面 

  1.列支非本项目成本费用。 

  2.摊派信息化建设费。 

  (四)征地标准补偿不统一 

  (五)征收建设用地超预审规模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州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审计建议: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履行并完善项目用地批复、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加强投资成本控制,严格执行项目用地规划及既定方案、标准;加强质量、安全及工期控制管理,严格执行规范、标准和管理制度。 

  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本次审计发现问题,截至2019年12月5日收到复函止,红河州蒙屏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未完成整改。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审计局 

2020年3月12日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盐井沟水库扩建工程竣工决算结果公告2019年第14号(总第15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