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行政执法

红河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维权实现零的突破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6 11:15

浏览次数:

  随着旅游业蓬勃发展,“建水紫陶”越来越被市场认可,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伴随而来的是假冒“建水紫陶”产品现象十分严重,在网络销售平台上更为突出。

  为维护“建水紫陶”品牌形象,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加大对知识产权的宣传培训及指导,针对行业地理标志进行专项整治。2021年以来建水县紫陶协会配合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云南云本山律师事务所,由律所代理建水县紫陶协会处理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地区的品牌维权工作,维护“建水紫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专用权。向法院提起商标侵权诉讼20件。经法院审理认定:侵权方在“陶”类商品上使用了“建水紫陶”字样,能够起到识别商品来源的实际作用,构成商标性使用,其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在法院的教育和调解下,全部被告均同意停止商标侵权行为并进行了相应赔偿。

  此次维权行动的开展,对维护“建水紫陶”品牌和助推营商环境起到积极作用。

  知识产权保护科

  2022年11月15日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组对红河州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案卷开展实地评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