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行政执法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完成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任务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3 17:23

浏览次数:

  2020年,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细化抽检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抽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广泛覆盖、管检结合的原则,将日常监管、专项整治与监督抽检有机结合,提升监管效率和抽检工作质量;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对检验不合格化妆品的依法核查处置能力。

  目前,已经按要求全面完成2020上级下达的防晒类、染发类(氧化型)、婴幼儿护肤类、祛痘/抗粉刺类、面膜类、宣称保湿滋润的国产非特一般护肤类、宣称紧致抗皱的国产非特一般护肤类、祛斑/美白类(非面膜类)、护唇及唇部彩妆等9类产品共计27批次的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收到检验不合格报告1份,已经按不合格核查处置工作程序进行立案查处。

阅读下一篇

关于印发红河州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