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有机茶认证标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28 14:23

浏览次数: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 年)》和州委州政府办公室《红河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三年行动计划》的决策部署,州市场监管局和州农业农村局联合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以理论讲授和实地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有机茶认证标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会”,助力全州茶叶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会上,首先由州知识产权局局长尹忠华讲解了有机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红河州有机茶叶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有机产品认证证后监管要求。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安祥就红河州绿色有机农产品发展、规划和政府奖补情况作了说明。随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讲授了有机茶认证标准和有机茶园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最后,绿春县茶叶“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办公室参会人员、茶叶种植户与专家就品牌打造和质量提升进行了交流互动。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相关监管人员和绿色有机茶获证组织、茶叶种植户共计98人。

  此次会议,提高了茶叶种植户病虫害防治技术和质量管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从事有机生产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提升了市场监管和农业农村局人员的监管水平,为推进红河州茶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实现富民增收奠定了基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知史明理、学史力行”主题实践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