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获得国家通报表扬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4/19 16:41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下发了《关于表扬2022年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单位的通知》,红河州药品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监测中心获得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报表扬。我省获得此荣誉的仅有两个州市。

  2022年,红河州在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工作中,始终坚持“以科学监测为基础、以风险管理为主线、以服务监管为中心”的原则,主动挖掘风险信号,及时开展核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评价、早控制”。2022年,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总数4789份,每百万人口报告数1069.33份,新的严重的报告比例48.82%,严重比18.29%;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总数1370份,每百万人口报告数305.91份,严重比5.18%;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数537份,每百万人口报告数119.91份。现场核查可疑严重药品不良反应/事件3例,发现医疗器械风险信号6例,化妆品风险信号51例,药械化风险监测、预警、评价能力不断增强,为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举行“农行伴您兴 助力市场主体倍增”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