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6 14:3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国家药监局每年都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为“安全用械 共治共享”,7月18日,红河州市场监管局联合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和一心堂红河一分部举行了宣传周启动仪式,红河州市场监管局、红河州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红河州食品药品检验所、红河州不良反应与药物滥用监测中心、蒙自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以及一心堂、健之佳等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福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福珍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活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广泛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开展量血压、测血糖义诊等便民服务,为群众解答医疗器械购买问题,指导群众安全用械,共发放科普宣传海报、宣传册等1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义诊20人次,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宣传周期间,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进社区、进医院、进企业,开展了安全用械科普宣传、医疗器械法规宣贯等形式多样的安全用械知识科普,营造了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安全用械意识,普及了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常识。并持续开展“服务进企业”活动,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着力统筹各方力量,推动形成企业负责、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协同、公众参与、媒体监督、法治保障的共治大格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2年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