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鞠云昆到泸西县调研香葱产业发展情况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1/27 14:5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5日,红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鞠云昆带队到泸西县调研香葱产业发展情况。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泸西县副县长杨永生、县市场监管局局长李遥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鞠云昆强调,泸西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刚刚结束的红河州“两会”精神,围绕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要求,努力建成红河州乃至云南省绿色发展的增长极。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做好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等认证服务,制定出台地方标准,加强市场监管,确保优质香葱质量,唱响“泸西香葱”品牌。泸西县委、县政府要高度重视香葱产业保护,加强农药经营监管,加强种植技术指导,加强农业执法检查,加大抽检监测力度,落实产地准出和市场准入衔接机制,实现产销可追溯,确保香葱产业健康发展。

  据悉,近年来,泸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香葱产业发展,“泸西香葱”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走出全省,走向全国。截至2020年底,全县香葱种植基地面积已达13万亩,复种种植面积达45万亩,产量达100万吨,产值达25亿元,销往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50多个大中型城市。泸西县已成为国内单一品种种植面积最大的香葱种植基地,为泸西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产业支撑。香葱产业的发展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泸西县建有制冰厂11家、冷库80余座、洗葱线200条、泡沫包装箱厂2个。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实现进口中药材“零”的突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