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加强“两节”化妆品经营企业摸底排查整治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7 14:59

浏览次数:

  2020年国庆、中秋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保证化妆品的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健康,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高风险“两品一械”风险隐患排查化解专项行动、药品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风险排查处置工作,组织开展对全州化妆品经营企业,尤其是以美容美发机构、网络经营者为重点的化妆品经营企业的摸底排查整治。

  一是要求全州各县市局对辖区内的经营企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健全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档案并加强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

  二是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落实产品可追溯要求。在摸底排查整治中做好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工作,帮助经营企业尽快适应条例的监管要求,努力为化妆品行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三是指导化妆品经营者以及在经营中使用化妆品或者为消费者提供化妆品的美容美发机构、宾馆等切实履行经营者义务,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好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

  四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杜绝化妆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传承勤俭作风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