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开展“传承勤俭作风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24 14:52

浏览次数:

  根据红河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传承勤俭作风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州市场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及时部署,结合单位实际下发通知,要求州局机关及直属单位6个党支部开展“传承勤俭作风 弘扬传统美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党日活动。

  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州市场监管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在9月底前结合“举行一次集中学习、交流一次心得体会分享、开展一次承诺践诺”完成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把学习落实“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教育广大党员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

  紧扣主题,突出成效。一是举行一次集中学习。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制止餐饮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致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6名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并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堂”、“党课开讲啦”等工作,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纳入授课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深化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各支部使用“云岭先锋”APP 及时上传了活动开展情况,共1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开展一次心得体会分享。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围绕自己在勤俭节约,抵制铺张浪费方面;在教育家庭成员和身边群众弘扬节俭传统美德、践行节俭新风尚方面;结合工作单位职责,在坚持厉行节约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方面进行交流研讨,通过找差距、抓整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三是开展一次承诺践诺活动。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丰富形式,创新载体,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切实将主题党日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厉行节俭、反对餐饮浪费上见行动、作表率。党员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要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行为,带头管好每名家庭成员,教育家属子女养成勤俭节约习惯,带动身边群众适度消费,做到不大吃大喝、不贪多、不剩余。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党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