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红河州消费者协会消费警(提)示2023年第4期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5/23 14:53

浏览次数:

  给孩子挑选校外培训班 怎样避免不被坑?

  “捆绑销售”、“充值赠送”、“卷钱跑路”、“退费难”。这段时间很多家长反映,给孩子报校外培训班时,总会遇到各种消费问题。对此,教育部、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提示,提醒家长们在给孩子报培训班时,可以重点留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理性选择培训机构。为方便大家查询,教育部开通了“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家长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选择具备资格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

  其次,签订规范服务合同。在缴费前应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这是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制定的。要仔细看一下合同里是否有关课程、从业人员、费用等条款,明确约定退费情形和退费方式。同时保留好发票,在支付培训费用时建议不要超过3个月或60个课时的费用,非学科类培训,一次支付不超过5000元限额的费用,并且不要支付给除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以外的任何账户。

  最后,警惕机构虚假宣传。一些培训机构,刻意夸大宣传培训效果、培训成绩、从业人员力量,家长和学生们在选择的时候,最好进行一次实地考察后再做决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消费者协会消费警(提)示2023年第3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