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市场监管信息公开>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考试录用公务员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2/21 16:48

浏览次数:

2023年度全省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工作将于2月25日至26日举行,为做好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特作如下公告:

  一、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户外媒介、印刷品等发布内容虚假、夸大宣传的广告,不得在考场周边张贴、发放小广告、拉布标贴标语等。

  二、严禁各类市场主体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严禁违反法律、法规的规定牟取暴利;严禁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严格遵守明码标价相关规定,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等。

  三、严禁各类市场主体出现以次充好、缺斤少两等行为,不得销售不合格商品、假冒伪劣商品,严禁销售各类作弊器材。

  四、严禁餐饮服务单位采购、加工、销售来源不明、腐败变质的食品,严禁食品经营者采购、销售、存放来源不明、三无、过期食品。

  五、广大考生要理性消费,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场、超市等正规场所,注意索要有效凭证、发票以及售后服务卡。如参加培训班,要选择资质正规、收费合理的公务员培训机构。要摆正心态,警惕消费陷阱,增强维权意识。

  投诉举报电话:0873-12315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1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办事指南及业务手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