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1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7/23 10:29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1年第二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二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件72件,72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0.98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到景区游玩被蚂蚁叮到,意外受轻伤;旅游行程和合同约定的不一致,导游服务态度差、诱骗购物;酒店网络预售票不能使用;汽车环检等待时间过长;噪音扰民;出租车拒载;酒店节假日涨价、服务态度差;餐饮店服务态度差、卫生差、收费高,高速路服务区有不能使用的充电桩等。游客对投诉处理满意16件,基本满意51件,不满意5件。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7月21日

第二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1 

弥勒市

22 

0.55 

到景区游玩被蚂蚁叮到;旅游行程和合同约定的不一致,导游服务态度差、诱骗购物;酒店网络预售票不科使用;汽车环检等待时间过长;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 

2 

建水县 

18 

1.04 

餐饮店服务和卫生差,收费高;景区内小卖部商品售价高;出租车拒载;酒店节假日房价上涨;噪音扰民等。 

3 

蒙自市 

10 

0.53 

因游客自身原因不能按时出游,要求退团费;购买手机后要求退货;服务区充电桩不能使用;旅行社服务差,行程中增加购物店等。 

4 

开远市 

9 

2.74 

游客在景区游玩受轻伤,赔偿问题;医院做核酸检测,出报告单的时间过长;旅行社服务质量差,导游带游客进购物店。 

5 

石屏县 

5 

0.74 

景区内部分洗手台无水;新能源车公司与员工的合同和劳资纠纷。 

6 

河口县 

3 

0.72 

调换不同楼层的房间,酒店加价;送去清洗的衣服洗衣店内没能找到。 

7 

屏边县 

2 

1.18 

屏边大围山景区电瓶车运力不足,游客等候时间过长;景区门票纠纷 

  

8 

泸西 

1 

0.65 

中考期间KTV营业,影响考生休息。 

9 

元阳 

1 

0.55 

元阳哈尼梯田景区内原住民强行收费。 

10 

个旧市 

1 

0.25 

生态休闲庄园内堵车,无人处理。 

11 

金平县 

0 

- 

- 

12 

红河县 

0 

- 

- 

13 

绿春县 

0 

- 

- 

  

合计 

72 

0.98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1年第一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