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1年第一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6/04 15:27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1年第一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一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件79件,79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1.00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为景区收费不合理,服务态度差,景区内游客过多,存在安全隐患,景区内交通车和门票捆绑销售,景区内交通堵塞,景区电瓶车运力不足;酒店条件和宣传图片不一致;网约车司机乱收费;汽车客运站人员服务态度差;旅行社、导游服务态度差,导游带团过程中强制购物,旅行社未按标准提供房间给游客;邻里纠纷,劳资纠纷,购物退货,游玩时意外受伤的赔偿等。游客对投诉处理结果基本满意,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5月28日

第一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6 

元阳县 

29 

1.27 

哈尼梯田景区收费不合理,服务态度差,景区内游客过多,存在安全隐患,景区内交通车和门票捆绑销售,景区内交通堵塞,酒店条件和宣传图片不一致,网约车司机乱收费,汽车客运站人员服务态度差。 

1 

弥勒市 

14 

0.49 

百度地图导航不准确,旅行社及导游服务态度差,导游辱骂游客,强制购物,小区保安乱收费,建设项目拖欠工程款,公交车驾驶员服务态度差,红酒庄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7 

开远市 

11 

0.86 

旅行社、导游服务态度差,导游带团过程中强制购物,旅行社未按标准提供房间给游客,网约车不按时到达,导致游客高铁延误,汽车客运站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3 

蒙自市 

8 

0.61 

村民地下采水,高铁无法改签,公司拖欠酒店餐费,购物后要求退货,餐饮店收取餐位费和纸巾费不合理,停车场收费不合理,小吃店噪音扰民。 

2 

建水县 

7 

0.56 

酒吧老板拖欠员工工资,景区不让宠物狗进入,邻里间所种树木飞花粉,入住酒店意外受伤的赔偿问题,涉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线索举报。 

4 

泸西县 

6 

2.06 

噪音扰民,景区存在安全隐患,门票纠纷。 

5 

石屏县 

1 

1.43 

购买小火车票后要求退票。 

8 

个旧市 

1 

0.7 

参加团队游时购买的床垫尺寸不对,要求退货。 

9 

屏边 

1 

1.55 

屏边大围山公园电瓶车运力不足,导致游客等待时间过长。 

12 

红河县 

1 

0.87 

认为红河县撒玛坝梯田收费方式不合理 

10 

河口县 

0 

- 

- 

11 

金平县 

0 

- 

- 

13 

绿春县 

0 

- 

- 

  

合计 

79 

1.00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0年第四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