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0年第四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0:59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0年第四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四季度,全州共受理来自云南旅游监管综合处理平台的投诉件13件,均已及时办结,受理率和结案率100%。13件投诉分别为:3件投诉弥勒市云南红河跟我游旅行社有限公司,1件投诉云外廿四客栈(弥勒店),1件投诉云南缤纷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1件投诉弥勒梅林艺术酒店,1件投诉弥勒红河谷温泉山庄;1件投诉蒙自市锦爱旅行社,1件投诉蒙自市宿美艺术酒店,1件投诉蒙自市碧色寨景区;1件投诉建水县蚁工坊;1件投诉开远市云南群林旅行社有限公司;1件投诉元阳县云梯大酒店。13件投诉中,5件调解成功,8件自行和解。

  第四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件53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1.04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餐饮店服务态度差,停车场不能正常使用,景区收费不合理,酒店卫生差,停车场收费不开具发票,景区内遗失包裹无法找到,违规停车导致车辆损坏,小吃店收费过高,出租车、网约车乱收费,村子垃圾箱放置位置不合理导致车辆被刮擦,旅行社虚假宣传、擅自变更行程、导游服务态度差,强制游客购物等。游客对投诉处理结果基本满意,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1年2月18日

第四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1 

弥勒市

20 

1.18 

餐饮店服务态度差,景区收费不合理,违规停车导致车辆损坏,旅行社擅自变更行程、导游服务态度差,强制游客购物等。 

2 

建水县

10 

0.78 

餐饮店收费过高,停车收费不开具发票,景区遗失包裹无法找到,租车、网约车乱收费,停车场不能正常使用。 

3 

蒙自市 

8 

0.59 

购物退货,景区服务不到位,导游辱骂游客、强制购物,旅行社对途中生病的老年游客服务不到位,停车收费不合理。 

4 

泸西县 

2 

1.78 

领里纠纷,网上购买的景区门票无法正常使用。 

5 

石屏县 

2 

1.15 

噪音扰民,旅行社同团不同价。 

6 

元阳县 

7 

1.14 

酒店卫生差,客运车辆驾驶员超载、服务差,酒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网上购票无法正常使用,村子内垃圾箱放置不合理导致车辆被刮擦等。 

7 

开远市 

3 

1 

旅行社收取违约金不合理,虚假宣传。 

8 

个旧市 

1 

2.42 

动物园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 

9 

屏边县 

0 

- 

- 

10 

河口县 

0 

- 

- 

11 

金平县 

0 

- 

- 

12 

红河县 

0 

- 

- 

13 

绿春县 

0 

- 

- 

  

合计 

53 

1.04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2020年8月修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