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20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11/26 16:52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二季度,全州共受理来自云南旅游监管综合处理平台的投诉件8件,8件投诉均已及时办结,受理率和结案率100%。8件投诉分别为:4件投诉蒙自市红河云途旅行社有限公司,1件投诉弥勒市红河水乡,1件投诉弥勒市泊心温泉酒店,1件投诉蒙自市云上梯田旅行社有限公司,1件投诉弥勒市太平湖森林公园木屋酒店。8件投诉中,1件调解成功,6件自行和解,1件调解失败。

  第三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件45件,45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1.48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出租车不打表,老人在景区内意外摔伤,景区周边停车场脏乱差,景区儿童门票纠纷,调换酒店房间引起争执,机动车违停被罚引起不满,到KTV的电梯故障,购买儿童火车票要求全额退票,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流动商贩所售卖的商品短斤少两等。游客对投诉处理结果基本满意,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赔偿诉讼。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11月17日

  第三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序号

县市 

投诉量

平均办结时间(小时)

投诉起因

1 

建水县 

16 

1.08 

停车场脏乱差,景区疫情防控程序繁琐,出租车不打表,景区工作人员态度差,流动商贩所售卖的商品短斤少两;公交站台误导游客,购买儿童火车票要求全额退票,红绿灯设置不合理等。 

2 

蒙自市 

8 

1.09 

旅行社同团不同价,景区外交通不便,机动车违停被罚引起不满等。 

3 

泸西县 

7 

2.06 

老人在景区内意外摔伤,到KTV的电梯故障。 

4 

开远市 

4 

1.55 

景区儿童门票纠纷,进入酒店1小时后要求调换房间,旅行社管理混乱、虚假宣传。 

5 

弥勒市 

4 

0.83 

噪音扰民,餐饮店食品收费高,景区内小吃店服务差,儿童景区内意外受伤。 

6 

元阳县 

3 

3.46 

APP购票后不能刷脸入园,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景区停车不便。 

7 

石屏 

1 

3.3 

景区周边停车收费不合理。 

8 

个旧市 

1 

1.9 

机动车违停被罚引起不满 

9 

屏边 

1 

1.4 

出租车不打表 

10 

河口县 

0 

- 

- 

11 

金平县 

0 

- 

- 

12 

红河县 

0 

- 

- 

13 

绿春县 

0 

- 

- 

  

合计 

45 

1.48 

-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20年第二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