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食用东北油豆安全风险预警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2/04 11:13

浏览次数:

  近日,我省多地陆续发生多起因加工不当东北油豆,导致多人中毒的食物中毒事件,给消费者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为保障广大游客和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红河州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食用东北油豆安全风险警示的通知》(红食安办发〔2019〕39号)要求,现发布如下预警公告:

  一、星级旅游饭店、A级旅游景区、旅游团队餐饮服务企业、旅游农家客栈等旅游供餐单位和旅游团队用餐等群体性聚餐,严禁加工食用东北油豆,防止引发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

  二、旅游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把好食用东北油豆采购关,建立和掌握中毒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严格执行彻底煮熟、煮透等安全的烹调加工方法,并留样备查,确保消费者食用安全。

  三、广大游客和群众要谨慎购买、加工、食用东北油豆,家庭在加工煮食时,要煮熟煮透,切忌急火短时嫩炒,严禁凉拌食用。须按照“一摘二洗三浸四煮五烹调”的程序进行,烹调前应摘除豆筋,洗净后用开水适当浸泡,再至水烧煮,待豆角豆棍由支挺变为蔫弱,颜色由鲜绿变为暗绿,无豆腥味,再进行炒、煎、炸、炖等。

  四、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和旅游餐饮单位要积极向当地人民群众和外来游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加工食用东北油豆常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五、如食用后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头晕、头痛、四肢麻木、胸闷、心慌、出冷汗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诊。

  特此公告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12月4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9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