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2019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信息公告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9/11/04 16:15

浏览次数:

  根据《旅游投诉处理办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现将2019年第三季度红河州旅游投诉相关信息公告如下:

  第三季度全州共受理团队旅游投诉2件,其中,1件来自12301全国旅游投诉举报和案件办理管理系统转办,1件来自云南投诉平台。目前,2 件投诉均已办结,受理率和结案率达100%。1件是因旅行社未按行程走完所有景点,游客不满而投诉红河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1件是因酒店工作人员素质不高,服务态度差,游客投诉建水县建水酒店,投诉办理赔偿金额合计210元人民币。

  第三季度,全州收到“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投诉件48件,48件均在24小时内办结,平均办结时间2.45小时;投诉纠纷的起因主要反映在: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景区周边停车不方便;出租车不打表,网约车服务态度不好,客运站内强行帮旅客买票,公交车未按时发车;网络预订酒店后未能成功入住;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和门票纠纷;购买的水果和小吃收费不合理;ETC使用不畅;劳资纠纷等。游客对投诉处理结果基本满意,投诉处理工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赔偿诉讼。

  附表:第三季度各县市“一部手机游云南投诉”处理情况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旅游投诉(咨询)电话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