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出行提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2/14 10:13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到红河旅游的广大游客朋友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红河州旅发委特发布以下旅游出行提示:

  一、安全方面 

  1.出行前要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交通、社会治安等情况及应急救援电话等。 

  2.注意食品安全。春节期间,物资供应丰富,美食是游客的必选,要注意食品卫生状况,特别是生冷食物,切忌暴饮暴食。 

  3.春节自驾车出游的游客较多,请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的沿途的交通情况,尽量错峰出行,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合适的线路,出行时交通安全非常重要,除了遵守交通规则外,受部分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驾车出游的游客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提前检查车辆,提前熟悉行车路线,制定详细出游计划,并在出发前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工作,防止途中发生意外故障。 

  4.春节期间出游人数集中,热点景区游客量大,到人员密集型场所,请提前了解疏散通道标示信息、关注景区最大承载量等情况,避免参加人流量过大的集会活动,夜间活动注意防寒保暖。在活动中应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不携带易燃易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物品。  

  5.在旅游过程中,要遵守安全警示提示,不擅自进入景区未开放区域,不擅自进入危险区域游玩,防止发生意外危险。 

  二、理性消费 

  1.报名参团旅游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特别是不要盲从于“低价”等非理性因素,应选择悬挂营业执照和国家旅游局审批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认真查看许可的经营范围,并与其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付款后要主动向对方索要发票。并作为凭据妥善保存。 

  2.出游时应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和民俗,选购当地特色的旅游商品时,不要随意拆开商品包装,仔细看清标注的价格和计量单位,付款后主动索要发票,并妥善保存。 

  三、文明出游 

  出游期间,应从自身做起,摒弃不良习惯,珍惜当地自然环境、保护当地人文古迹,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社会秩序和社会公德,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 

  四、依法维权 

  1.如果在旅游中如与其他游客产生摩擦和冲突,要保持克制,多换位思考,理性出游,如遇到纠纷,应保持冷静,理性维权,不要采用过激的言行,应保存有关证据(包括文字、发票、音频、视频),向有关部门进行投诉,维权时要有理有据,提出的诉求要合理,不能不加限制地伸张权利,采取过度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注意旅游投诉的时效性为合同结束后90天内。如在旅途中维权不便,可以留存相关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旅游投诉可拨打红河旅游投诉电话,也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  

  2.红河旅游投诉方式: 

  国家旅游服务热线:12301 

  红河州旅游投诉电话:0873-3727548 

  建水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7620895 

  弥勒市旅游投诉电话:0873-6134777 

  元阳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5644955 

  河口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3425399 

  泸西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6621508 

  蒙自市旅游投诉电话:0873-3727680 

  开远市旅游投诉电话:0873-7233979 

  个旧市旅游投诉电话:0873-2156208 

  屏边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3224899 

  石屏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4859524     

  金平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5225136 

  红河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4623433 

  绿春县旅游投诉电话:0873-4224376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7年2月14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出行提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