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信息公开>旅游市场监督情况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2018年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出行提示

文章来源: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8/02/14 10:11

浏览次数:

  一、做好行前准备

  关注近期外交部和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安全提示,暂时不要前往有关国家和地区,了解旅游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和社会治安情况。谨慎或暂勿前往恐怖袭击频发、政局动荡不稳或发生重大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出行前带好护照、身份证等证件、备好复印件。 

  二、选择游资质的旅行社 

  注意选择合法的旅行社,签订规范合同,谨防“低价游”陷阱。办好签证,购买足额旅游保险。目前,红河州的旅行社中许可经营业务里含出境旅游业务的是河口国际旅行社和红河阳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含有边境旅游业务是河口国际旅行社。 

  三、文明出境 

  1.认真了解目的地国有关法律法规,不携带当地法律法规禁止的物品出境,特别是当地海关关于入出境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尤其要留意关于药品、食品、种子、液体、现金等规定,避免出入境受阻。 

  2.要遵纪守法,尊重当地公序良俗。要举止得体,以礼待人,文明旅游,体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注重绿色环保,倡导“光盘行动”,珍爱文物古迹,杜绝乱刻乱画。 

  3.因“春节”黄金周期间边境游客量剧增,团队办证时间段相对集中且办证过程较平时耗时长。请耐心等待并谅解。 

  4.因地方标准不同,越南住宿为越式客栈或越式三星酒店(只相当于中国的招待所)。 

  5.越南与中国时差1小时,比中国慢1小时。 

  四、留意海外安全风险 

  提高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防范,看管好随身物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参加团队旅游的游客,要听从导游或领队人员的安全提示,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避免前往未开放景区,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必要时请认真做好相应防护准备。行程中请保管好证件与财物,遇突发事件时保持冷静,妥善应对,及时报警。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地址:河内市黄耀街46号。 

  电话:0084-4-8453736    0084-4-903441338(昼夜值班)   

  交通部南海救助局:0086-020-84265700                                

  在越南拨打中国电话:0086+区号+用户号; 

  拨打中国手机:0086+用户号 

  越南报警电话:113   火警电话:114   急救电话:115 

  五、倡导理性消费、理性维权 

  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不冲动、不盲从、不跟风、不贪小便宜。杜绝攀比心态,谨防上当受骗。购买旅游商品时注意索要发票或收据等相关凭证,遇旅游服务质量问题,可及时通过拨打投诉电话咨询投诉,不要采取毁伤物品、聚众闹事等不理智行为激化矛盾。要妥善保存相关证据,在投诉时效内(合同结束后90天内)进行投诉。 

    

    

                                                                     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年2月14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2017年旅游行政处罚案件情况统计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