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科技计划管理>验收情况

红河州科技局关于组织获得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验收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2/12 17:36

浏览次数:

  根据《云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关于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验收的通知》要求,红河州科技局主持并组织专家于2018年11月30日对云南鼎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白芨、重楼林下种植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红河州创新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担的“红河科技创新孵化园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现将验收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验收工作情况

  (一)验收材料受理

  2018年10月收到2家获得2017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企业递交的项目验收申请材料,通过对材料合规性、齐备性、真实性的审查,2个项目均符合验收条件。

  (二)组织验收工作

  1.红河州科技局业务科室在收到验收申请材料后,组织专人对验收申请材料的规范性、齐备性、真实性进行了认真审核,并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对验收材料进行必要的补充、完善。根据项目类型确定了项目验收方式,并按工作计划要求开展了验收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根据所受理的项目验收申请材料情况,通知了项目承担单位做好验收准备。

  3.根据项目验收的通知要求,红河州科技局组织专家,通过会议答辩的方式进行验收,并在陈述、答辩及集中评议的基础上对项目进行评审,形成验收专家组意见。

  (三)验收评价内容及标准

  验收专家组由4名技术专家及1名财务专家组成,采取定性评价的方式进行评价。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对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在审阅项目验收材料、听取项目执行情况报告的基础上,经质询和讨论,针对验收材料提供情况、任务书规定研究内容及指标完成情况、解决的主要科技问题、突破的关键技术、取得的成果及经费使用情况等方面形成定性评价意见。

  (四)验收评审实施

  验收会议前,红河州科技局根据项目验收要求,印制了专家签到表及申报单位签到表等资料,为项目验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018年11月30日,在蒙自市红河上海科技中心四楼会议室对云南鼎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白芨、重楼林下种植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红河州创新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担的“红河科技创新孵化园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本次验收每个组邀请5名专家(4名技术专家和1名财务专家)形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会议结束后,根据专家要求,红河州科技局督促企业修订验收材料并进行审核。同时,对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五)验收经费使用情况

  本次验收工作专家咨询费由项目承担单位负担;会议场地与会务服务,分别红河州科技局免费提供。

  (六)验收结果

  1.专家评价结果

  根据验收专家组意见,本次验收的2个项目均同意通过验收。

  2.红河州科技局评价结果

  根据验收相关管理规定,红河州科技局对专家组评价结果进行了讨论,决定同意专家组的验收意见与结果。

  二、项目验收工作组成员履职情况

  验收工作实施以来,红河州科技局由刘杰局长负责,社会事业科科长张碧松牵头,社会事业科工作人员陈玫含负责具体开展的项目验收工作。明确了项目验收工作组人员的职责,做到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在验收工作各环节中加强沟通协调,确保了本次项目验收工作的顺利实施和完成。

  三、项目实施的经验总结、问题分析和相关建议

  (一)项目验收组织实施的经验

  红河州科技局在验收组织实施过程中,对验收方式及评价方法都严格按照省厅制定的暂行规定进行。在项目验收前,将验收工作要求、验收材料要求以及验收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时告知相关企业,做好验收工作的咨询服务。

  (二)存在问题

  由于州科技局社会事业科室是首次开展组织项目验收工作,在审核资料方面需要加强学习。

  (三)下一步工作建议

  根据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红河州科技局将对项目承担单位进行分类指导,让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验收之前能够尽快了解和掌握新的验收要求和验收材料的规范性编制,以保证项目的如期验收。

  附件:红河州2017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

  红河州科技局

  2018年12月10日

红河州2017年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的项目验收结果汇总表(2项)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验收类型

项目编号

承担单位

实施期限

科技主管部门

组织验收部门

验收结果

1 

白芨、重楼林下种植技术研究与应用 

D类 

2018532510000094 

云南鼎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018年5月 

红河州 

科技局 

红河州科技局 

通过 

2 

红河科技创新创业孵化园建设 

D类 

YDZX20175300003033 

红河州创新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7年6月2018年5月 

红河州 

科技局 

红河州科技局 

通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工业科2018年项目验收工作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