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科技计划管理>申报指南

红河州科技局转发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省级外专引智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19/03/21 17:03

浏览次数:

各州(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省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各大专院校、各企事业单位及中央驻滇单位科技(人事)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引才引智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申报2019年度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通知》(国科办专〔20196号)精神及《云南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云人社发〔2017141号)文件要求,现将2019年省级引智项目申报通知如下: 

  一、项目支持方向和类别 

  围绕我省“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目标要求,省委、省政府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等决策部署,实施“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构建“两型三化”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等。 

  (一)重点外国专家项目 

  重点引进研究方向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从事探索性、原创性研究,能够领衔国家和省重大科研任务、重大工程建设,具备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领域上实现重大突破潜质的顶尖人才及其团队。引进专家(团队)原则上以非华裔外国专家为主。 

  (二)常规外国专家项目 

  重点引进具有一定学术地位和专业技能,或随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引进的外国专家到滇开展尝试性科学技术指导与攻关。 

  (三)到滇培训项目 

  重点引进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环境保护、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外国专家到滇从事短期培训、学术交流等相关活动。 

  (四)外专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 

  重点引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国内外成熟技术,对当地发展产生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外国专家,优先支持国家和省级引智示范基地引进的外国专家(团队)。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依法在云南境内设立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法人单位。 

  (二)外国专家或团队人选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职务、职称的专家学者; 

  2.在国际知名企业、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创业人才; 

  4.国家和我省急需紧缺的其他高层次外国专家和青年人才。 

  (三) 鼓励外国专家长期来滇开展深度合作。 

  三、几点要求 

  (一)项目获批单位应按照一定比例配套相关工作经费。 

  (二)重点外国专家项目、常规外国专家项目填写附件1、附件3 

  (三)外专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填写附件2 

  (四)到滇培训项目填写附件4 

  申报表格电子版请从“云南省级引智项目群QQ513648163”下载。 

  所有项目申报材料(纸质材料一式2份)于2019322日前报送省科技厅,逾期不予受理。其中,省级部门和省属企业项目直接报送,州市项目由州市科技局(外专局)汇总后统一报送,各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项目由单位引智归口部门统一汇总后报送。同时,请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1935397142@qq.com 

  联系人及电话:罗成惠 0871-63130013 

     0871-63130056 

     0871-63130157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 北京路542号 云南省科技大楼云南省科学技术厅1410 

  邮编:650051 

  附件:(点击下载) 

  1.2019年省级引进外国专家项目申请表 

  2.2019年省级外专引智成果示范推广项目申请表 

  3.项目简介表 

  4.2019年省级到滇培训项目申请表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

                       201823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转发云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19年“星创天地”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