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部门预算决算>部门预算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06/29 17:10

浏览次数: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州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州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州科技创新政策的制定落实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全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关政策落实,负责全州“双创”工作,打造“双创”升级版。负责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政策出台并推动落实,承担“科技入滇”专项工作,承担沪滇科技对口帮扶与合作工作。负责全州火炬统计、科普统计和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等统计工作,对县市、企业进行业务培训。负责全州科技宣传、信息等工作。负责科研项目受理、评审、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具体工作。承担推动全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承担红河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申报和推进工作。承担全州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负责组织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对申报企业进行指导和辅导。负责开展技术合同认定、技术市场交易等工作。负责红河上海科技中心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州科技局安排的相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将红河州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红河州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红河州科技管理服务中心(红河上海科技中心)整合,组建红河州科学技术院(加挂红河州科技创新中心、红河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红河州科技合作交流中心、红河州科技统计信息中心牌子)。 

  (三)重点工作概述 

  加快单位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业务政策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支撑红河州科技事业能力。一是根据州科技局全年工作计划,做好我院工作安排部署;二是强化专业技术人员政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加大培训力度,有效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综合素质;三是协助云科院做好重构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基础工作;四是继续做好“三区”科技人才到服务贫困村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五是全力做好州科技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20人。在职实有1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1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9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31.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1.9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5.61万元,增长39.4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31.9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1.9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31.93万元(本级财力231.9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5.61万元,增长39.4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31.9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23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5.61万元,增长39.4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60301机构运行2021年预算数为176.62万元,较上年增加37.37万元,增长26.83%,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在职人员经费支出,增加的原因是在职人员较上年有所增加。  

  2.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2021年预算数为0.5万元,较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9%,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减少的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减少。 

  3.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20.44万元,较上年增加4.43万元,增长27.6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增加。 

  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2021年预算数为12.5万元,较上年增加12.5万元,上升100%,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医疗保险,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新增功能科目。 

  5.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21年预算数为7.13万元,上升100%,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医疗补助,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新增功能科目。 

  6.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21年预算数为0.72万元,上升100%,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医疗支出,增加的原因是2021年新增功能科目。 

  7.2210201住房公积金2021年预算数为14.02万元,较上年增加3.47万元,上升32.89%,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增加的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人员工资缴存基数增加。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23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照政府预算经济分类科目分类,政府预算支出23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23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照部门预算经济分类科目分类,部门预算支出23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1.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照经济分类科目分类,301工资福利支出21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9.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57.7万元、津贴补贴28.75万元、奖金34.2万元,绩效工资41.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5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1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55万元、住房公积金14.02万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办公费1.72万元、差旅费0.5万元、培训费1.56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2.24万元、福利费2.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19万元,较上年减少1.21万元,下降27.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1万元,较上年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9万元,较上年减少0.21万元,下降35%,预计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0次,共计接待15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管理制度,实行厉行节约,压缩经费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红河州科学技术院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8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万元,较上年减少1万元,减少的原因是:实行厉行节约,严格执行各项公务用车使用规定。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科技成果转化与扩散: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推广和引导性支出,以及基本建设支出中用于支出企业科技自助创新的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我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交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包括科技发展科研项目经费,科技进步奖奖励金,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奖代补资金等项目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我局各级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红河州科技院 

  2021年2月2日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本级)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