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部门预算决算>部门决算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

文章来源: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

发布日期:2020/07/22 15:57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全州科技创新政策的制定落实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全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关政策落实,负责全州“双创”工作,打造“双创”升级版。负责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政策出台并推动落实,承担“科技入滇”专项工作,承担沪滇科技对口帮扶与合作工作。负责全州火炬统计、科普统计和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等统计工作,对县市、企业进行业务培训。负责全州科技宣传、信息等工作。负责科研项目受理、评审、立项、过程管理、验收等具体工作。承担推动全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承担红河州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申报和推进工作。承担全州科技成果评价工作。负责组织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对申报企业进行指导和辅导。负责开展技术合同认定、技术市场交易等工作。负责红河上海科技中心管理和服务工作。承担州科技局安排的相关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着力抓好科技培训工作

  为做好对我州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研发投入统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创新创业大赛赛前服务指导工作,我院在省科技厅和州科技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共开展全州业务培训2次,培训人员350人以上。1月份和4月份,由州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带队,开展进企业送政策调研活动,共走访调研了州内规模以上重点企业50多家,为研发经费统计工作和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2.着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1)抓紧推进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建设。2019年5月,研究院与红河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利用“柔性化智能制造示范线”开展智能制造系列培训,打造红河州智能制造教育培训基地。累计申请专利20项,已经获得6项实用新型专利的专利授权以及8项发明专利的初步审查。累计申报国家、省各类项目21个。省科技厅等部门认定在红河创新研究院成立谭建荣院士工作站。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认定成立傅建中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

  (2)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建设。2019年,组织个旧市申报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县(市、区)。建水、石屏、金平、河口、屏边5个县启动云南省县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工作,并上报省科技厅备案。全州13个县市全覆盖建立云南省县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3)2019年共完成科技成果评价项目8项,科技成果登记48项,认定技术合同101项,合同成交额10281.68万元,技术交易额10071.68万元,成交额排名全省第六。积极配合红河州申报“云南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等推荐工作,共组织申报6人,通过审核3人。

  3.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1)年内共组织29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参加2019年云南省创新创业大赛,有9家企业获得奖项,其中,成长组三等奖2个,成长组优胜奖3个;团队组三等奖2个,团队获得优胜奖1个;优秀组织奖1个。

  (2)做好创新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全州共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1个、国家级星创天地5个、省级众创空间10个、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省级星创天地5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个、云南省“云药之乡” 7个、云南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2个、云南省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市1个、云南省县域科技成果转化中心12个。2019年,共组织州内60余家符合条件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共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2家,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32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主要是红河州科学技术院在职人员。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度收入合计2,273,282.5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73,282.50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对比增长1.8%,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度支出合计2,054,467.89元。其中:基本支出1,977,773.56元,占总支出的96.27%;项目支出76,694.33元,占总支出的3.7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下降1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到账较晚,支出进度低,将在2020年尽快支出进度。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77,773.56元。与上年对比下降2%,主要原因是奖励性绩效工资为发放。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4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5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76,694.33元。与上年对比下降85%,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到账较晚,支出进度低,将在2020年尽快支出进度。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30,467.8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83%。与上年对比增长1.8%,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1,679,629.6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2.7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云南省星创天地项目等资金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1,536.2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40%。主要用于列支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和退休人员日常公用经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19,302.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88%。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9000元,支出决算为70,788.35元,完成预算的10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70,788.35元,完成预算的16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使用年限长,维修费用增加,扶贫任务增加,到扶贫点无公共交通,往返扶贫点次数增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29540元,增长同比增加76.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9540元,增长同比增加76.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无增减。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是车辆使用年限长,维修费用增加,扶贫任务增加,到扶贫点无公共交通,往返扶贫点次数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0,788.35元,占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占0.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0,788.35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70,788.35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扶贫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科学技术院资产总额501,403.09元,其中,流动资产440,323.03元,固定资产61,080.0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0.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55069.27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02856.85元,固定资产减少47787.5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无增减,在建工程增加0.00元,无形资产增加0.00元,其他资产增加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州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我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交出之外,为完成特定任务和事业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各项开支。包括科技发展科研项目经费,科技进步奖奖励金,科技企业孵化器以奖代补资金等项目支出。

  4.“三公”经费,指我局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5.财政拨款收入:是指我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学技术局(本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