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启动仪式在蒙自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14:54

浏览次数:

  9月1日,红河州“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创业担保贷款集中发放仪式在蒙自市“建设者之家”举行。全州13县市在各地分会场,同步举行“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并集中发放创业贷款。共为35名创业人员(创业企业)发放“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2713万元。

  在启动仪式上,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和承办金融机构负责人作了交流。随后,州级有关承办单位、经办银行等负责人在主会场为16名“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的申请人代表发放了贷款。

  本次活动以“你创业我帮扶,你贷款我贴息”为主题,重点帮助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创业者更加详细地了解我省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申报条件、办理流程,把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落实,提高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进一步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创业、参与扶持、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力争达到“创业扶持政策广泛知晓、创业扶持数量明显增加”的目的。

  创业担保贷款是由财政提供贴息支持,银行提供小额贷款,政府导向型担保基金提供贷款担保,用于支持和扶助各类创业者和小微企业主自主创业、自我发展的贷款,是国家长期实施的一项惠民、利民政策。“十三五”期间,红河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42亿元,扶持创业4.8万人,带动就业17万人,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红河州就业局势基本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点对点专项服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