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打出“组合拳”破解重点企业用工难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04/26 15:58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红河州将解决就业难、用工难作为一个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来抓,州人社局以建立“政策引导、搭建平台、内外联动”的创新服务体系为依托,打出企业用工服务“组合拳”,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广泛采集和推介缺工企业招聘岗位信息。“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岗位信息大推送。“线上”通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等网络平台集中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线下”结合“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全国性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邀请人力资源机构、优质企业到本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为企业招人、为群众谋岗。各县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并积极拓宽对接渠道,主动与人力资源市场服务机构、用工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加大招聘岗位信息收集力度。目前,通过“红河人才网”“红河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用工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千余家省内外用工企业共发布17万个招聘岗位,为农民工搭建“爱心桥梁”,确保我州农村劳动力有序输出。

  着力做好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以转移就业为目的,招标引进优质培训机构,积极开展订单式、定制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在培训的针对性上下功夫。鼓励校企合作,培养现代学徒制新型农民工应用型人才。通过各种技能培训,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创业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带动了家庭增收。

  及时向缺工企业和求职者推送供需双方信息。红河综合保税区联合州、县(市)人社局,在人才统计、招工服务、用工管理、平台打造等方面千方百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建立健全企业用工信息库,及时了解企业用工缺工信息,方便求职者及时掌握招工信息,为求职者与用工企业搭建交流平台。

  4月21日,元阳县组织119名元阳籍农村劳动力赴红河综合保税区云南省美澄服装有限公司就业。帮助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有效缓解了园区“用工荒”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州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4.39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37.14万人。

阅读下一篇

省人社厅调研组到红河州开展乡村公益性岗位动态管理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