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创业担保贷款促创业就业获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10/29 19:51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带动创业作用,红河州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全州通过“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7803人,发放贷款10.91亿元,带动吸纳就业2.56万人次。其中:“贷免扶补”贷款3682人,发放贷款4.79亿元,带动吸纳就业1.22万人次;创业担保贷款4121人(含小微企业24户),发放贷款6.12亿元,带动吸纳就业1.34万人次。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加大创业补贴资金支持力度,对创办带动脱贫效果明显、创新示范效应显著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给予创业补贴扶持,减轻大学生创业初期负担,助力大学生成为创新创业生力军。2019年,全州发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资金156.4万元,惠及应届毕业生1564人;对毕业生3年内创业的40名大学生给予3万元的创业补贴。积极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大学生创业。对大学生创业资金不足的,优先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截至目前,全州通过落实“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共扶持441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发放创业贷款5908万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目前,全州已组织611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鼓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积极落实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招录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给予社保补贴;落实退役军人创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公司等市场主体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可以享受劳务输出补贴;牵头团州委、州总工会等6部门落实对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截至8月底,全州通过创业担保贷款扶持110名退役军人创业,发放贷款1433万元。

  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等系列专项服务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咨询、职业培训、职业指导等专场免费就业服务。进一步健全完善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机制,做好对就业困难人员的登记认定和针对性帮扶,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全面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等扶持政策,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截至9月底,全州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4597人,实现了零就业家庭的动态清零。

  积极抓好政策宣传。紧密结合人社政策法规“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专项活动开展,向用人单位及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与红河电视台联合开辟《红河创业》专栏,统一策划、集中采编、有针对性地宣传报道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2019年,全州发放政策宣传材料3.26万份,制作印发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宣传挂历13.6万份,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岗位推荐全覆盖。2019年6月,红河州元阳县“一金三保”解“三难”的劳务输出模式,在第二届全国就业创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到位”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