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就业创业信息公开

红河州“三到位”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2019/10/29 19:34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之际,我州结合2019年人社扶贫“清零行动”和就业扶贫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了“就业扶贫行动日”专项活动,集中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送岗位活动,推进就业脱贫。

  统筹安排组织到位。制定下发红河州人社局《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依托县、乡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平台和窗口,积极利用乡镇赶集日进村入户宣传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采取多种方式为各类求职者,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帮助,做到组织落实到位,措施具体得力。

  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利用宣传栏、滚动屏幕、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介,通过现场宣传活动、推荐信息、进村入户等方式发动村干部、驻村队员、乡村公岗人员,认真开展就业扶贫活动,广泛发布政策清单和岗位信息,让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获得就业岗位信息,营造就业扶贫的良好舆论氛围。据统计,活动中开展政策宣讲活动48场次,发送就业宣传信息2196条,印发宣传资料、手册12795册。

  形式多样服务到位。结合开展的2019年人社扶贫“清零行动”、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就业帮扶工作,在“就业扶贫行动日”期间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引导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有序就业;结合“定点帮扶”活动,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开展服务,促进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对接,促进其尽快实现就业。据统计,活动中举办专场招聘9场次,完成就业需求登记605人,提供就业岗位14296人,现场招聘达成就业意向253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三个着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